主來復活

哥林多教會有許多的問題,如結黨,彼此忌妒,紛爭,淫亂,在外邦人中打官司,婚姻上的問題,吃祭過偶像的食物。在十五章提到復活的事,有些哥林多教會的人不相信有復活。如此就否認耶穌基督死後復活。使徒保羅糾正教會錯誤的信念,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信的都是枉然。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,第三天復活,顯給使徒看,後又顯給五百人看(林前15:3-6) 。基督復活了,祂戰勝了死亡,勝過了魔鬼的權勢。若耶穌沒有復活,我們所信的就不是真的。若耶穌沒有復活,耶穌也無法勝過死亡。若耶穌沒有復活,祂也無法解決人類死亡的問題。若耶穌沒有復活,我們信的都是枉然。感謝主耶穌復活了,成了在主裏睡著的人(過世的人)初熟的果子。初熟的果子代表在收成的季節裏第一批的小收成。若又第一批都收成,就意味必有再來的大收成。將來在主裏睡的人,將會與耶穌一樣復活(大收成)。將來復活的身體將會與耶穌復活的身體相似,復活榮耀的身體。也必須要有如此榮耀不毀壞的身體才能承受神的國。

感謝主,我們將來都會有這樣復活榮耀的身體。當基督再來,我們就會被提,與基督在天上相遇(帖前4:13-18)。這是我們的盼望。願我今天活著更有使命感,更為主的旨意而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