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更新

生命的更新(林前十五1~11)

15: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、第一、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、為我們的罪死了,4 而且埋葬了,又照聖經所說、第三天復活了,5 並且顯給磯法看,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。

耶穌在世的三年半,祂所帶領的門徒一直認為耶穌是政治上的拯救者,要帶領他們脫離羅馬的統治,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,恢復以色列過去的榮耀,雖然彼得曾經說,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,但是當耶穌說,自己必須上耶路撒冷受苦、被殺時,彼得卻又勸耶穌不要如此行,於是耶穌當下責備彼得:『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』

當耶穌上十字架時,只有約翰跟在旁邊,其他的門徒不是逃跑,就是否認與耶穌的關係,這就是當時門徒的生命,但是當耶穌復活的那一刻起,門徒重新認識了耶穌的地位、使命、尊榮,門徒的生命也因此而被更新了,他們從過去以世界上的眼光跟從耶穌,到基督復活後,門徒成為一個在基督裡跟隨基督的門徒。

他們過去所在意的是自己將來是否可以坐大位,但是耶穌的復活,卻讓門徒以僕人的生命服事百姓,他們過去因著耶穌被抓,而否認自己與耶穌的關係,但是耶穌的復活,讓門徒的生命因著宣揚耶穌的福音,而甘願被抓、被殺,這就是他們以生命見証耶穌復活的榮耀。

耶穌為我們的罪死,耶穌也為了賜給我們新的生命而復活,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因著耶穌我們的生命已經不再一樣了。

反思:

1. 試想,我們信主之後的生命,與信主前的生命有何不同?

2.在我們的生命還有哪些老我,阻礙了我們被神更新的恩典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