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和助道會

btu-concord-2014[quote name=”約翰壹書 4:19″ center=”true” float=”right” size=”one-third”]
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
[/quote]

2014 協和年度目標:蒙福的天國子民

緣起這是一個我們被上帝尋回,在主的身體當中學習模塑彼此相愛的功課,也學習把神的愛分享出去的故事…

1999年李耀斌牧師帶領了查考十誡的查經班,隨著課程的結束,五六十位學員並不希望這樣的相聚就此結束,因此年底選出了金曉真和方李仁為第一屆的會長和副會長,決定開始助道會的聚集。助道會取名協和(concord),取的是concord英文的原意是歐洲古老教堂的彩色玻璃窗,這些彩色的玻璃窗, 原本只是一塊塊形狀粗糙, 顏色不同, 甚至會彼此刺傷的玻璃塊, 需要有高明的工匠, 經過細心的設計, 研磨, 再把這些玻璃塊, 一塊一塊集合起來, 才能完成一扇扇精緻的彩色玻璃窗,希望,在這裡的弟兄姊妹,就像這些玻璃塊, 將自己交在那位至高權能的工匠手中, 經過各樣訓練、模塑的過程, 成為一扇扇漂亮耀眼的彩色玻璃窗, 豎立在各教會的門窗上, 讓上帝的光, 透過因信耶穌的生命被改變, 讓走進教會的人,看見他們, 如置身在天堂,從而願意認識並相信,接受耶穌,效法耶穌,改變自己,一生跟隨祂,是世上的光、鹽,成為福音的單張,傳福音領人歸主!

蛻變的過程
一開始,大家約在周四的晚間聚會,李牧師為了體貼鼓勵在職的弟兄姊妹們願意花時間投入助道會中,長達一兩年的時間,親自下廚為大家做晚餐,弟兄姊妹們在愛中一起用餐、分享,在主的話語中成長和學習。

然而,隨著弟兄姊妹們生涯的變動,協和的時間從周四改為周日、改到周六,2005年又改回週四原時間,在屢屢的變動當中,參加的人員雖減少了許多,但也增加了很多的新血,頓時平均年齡減低了十五歲以上…2006年王文成牧師接下助道會的事工,將「敬拜、教育、團契、服事、見證」定為助道會的目標,也建立助道會的聚會內容有清楚的學習方向,在牧長、輔導、歷屆會長及各職同工的辛勤耕耘下,不斷有新人加入。2008年人數增長到40~50人,聚會地點也從401教室移至B1(﹝樂民館)。

2010年,因著婚姻的需要,大家禱告尋求,許多人在主裡找到了伴侶,結婚成家,並也有了產業,因夫妻生活不同於單身,協和分出了「夫妻小組」,隔年成立「夫妻團契」。2012年成立「愛家助道會」﹝401教室﹞,直到今日,兩個助道會仍然會在農曆新年前以及感恩節有共同的聚餐,在歡聚的同時也紀念神在我們當中種種帶領及恩典。

我們的聚會
協和成立的目的之一是透過訓練的弟兄姊妹能服事教會的雙語崇拜,因此聚會中會教導如何領會、當招待收奉獻…等等禮儀式的訓練,直到今日。聚會內容也包括日常性生活的倫理教導、牧師的專題時間,在聖靈的帶領下我們更重視小組查經﹝查考上帝的話語﹞。除了雙語崇拜的服事外我們也積極配搭教會的聖工,如:平安夜晚會、緬甸短宣隊、青海短宣隊、綠島短宣隊、週六青少年樂翻天聚會…我們希望上帝賜給我們的福氣,也使眾人透過我們的服事蒙福…

過往十數年中,協和的蛻變﹝從查經班、周四改周日再改周六再恢復周日,終定周四﹞人數歷經起落、年齡層的改變,我們一直都在上帝的手中,尋求神的心意,做合乎神的心意的事。人數不是重點,質的成長才是我們在意的。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基督徒比我們做了什麼樣的事來的重要﹝being>doing﹞。未來願主繼續帶領我們,使用我們,為 神的國度訓練更多的門徒起來接福音的棒子…使萬民作主門徒……使徒行傳29章是我們共同寫下去….

歷屆會長
2000 金曉真
2001 方李仁
2002 季濃
2003 許靜芬/沈曉燕
2004 王贊策
2005 葉淑華
2006 張純瑋
2007 劉建欣
2008 徐于婷
2009 楊茨詒
2010 廖秀美
2011 徐于婷
2012 梁菊玲
2013 楊茨詒
2014 陳淑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