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你從天上垂聽而赦免

求你從天上你居住之定所垂聽而赦免;你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;各人的心你都知道;因為只有你知道人的心;你施報應﹑是要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的土地上儘他們一生的日子敬畏你﹐遵行你的道路。(30-31節)

所羅門王在這篇禱告中,重複最多的話是「求你在天上垂聽」。

所羅門王為了上帝終於完成了建造聖殿,他當著所有的百姓,雙膝跪在上帝祭壇前,向天舉手,禱告說:「…你對你僕人全心在你面前而行的人﹑你總是守約而施堅愛的…。你親口說過﹐也親手作成﹐就如今日一樣。」,他折服在上帝面前,知道權能來自上帝,他俯伏諀卑的祈求說:「永恆主我的上帝阿﹐求你垂顧你僕人的禱告和懇求﹐聽你僕人在你面前所發的喊求和禱告;願你的眼睜開著﹑晝夜看顧這殿﹐看顧你所說你的名必臨在的聖地;願你聽你僕人向這聖地而發的禱告。」(19-20節)

所羅門承接王位時,祈求的竟是那看不見旳智慧!年紀輕的他似乎體驗到唯有上帝能成就一切。他在獻殿時的禱告,表示他尊崇上帝的心,他為百姓代求說:「求你從天上﹑從你居住之定所垂聽他們的禱告懇求﹐而維護他們的權利﹐赦免你人民﹑那些犯罪得罪了你的人民。我的上帝阿﹐現在願你的眼睜開著﹐願你的耳傾聽這聖地所獻上的禱告。」(40節)

求主幫助,豐富我的禱告詞,垂聽我的禱告,光照並赦免我隱而未現的罪!